內容敘述:

「你以為這是一則埋葬在六呎之下的古老傳說?不過是換了時空 換了場景。現代的衣著下,仍是一顆古老頹痿的心。不論東方與西方,鬼魅同時存在。不論古代與現代,人性依然黑暗。你是否也托曳著乾涸的心靈在夜裡行走,而渾然不自覺?」 2006年李名正的現代古典愛情是一齣充滿東方想像與西方細緻之作,在創作形式及概念上呈現獨特的創作意函。 舞作中看不到湯顯祖《牡丹亭》的任何選段,但杜麗娘的靈魂已深化其中,隨之而舞,「這般花花草草由人戀、生生死死隨人願、便酸酸楚楚無人怨…」,無奈春情似蟲兒般蠢動,現實中被壓抑的情感緊緊纏束,不論時空,沉睡千年,只為一夢,竟惹得終生尋覓。


2006年『驚蟄』是李名正今年最新作品,一齣充滿東方想像與西方細緻之作,在創作形式及概念上呈現獨特的創作意涵。舞作中看不到湯顯祖《牡丹亭》的任何選段,但杜麗娘的靈魂已深化其中,隨之而舞,「這般花花草草由人戀、生生死死隨人願、便酸酸楚楚無人怨…」




觀後簡單隨筆:


開場的水母裝讓人印象深刻
活像漂在水中的水生動物
這場是我看過最錯愕的一場
滿詭異的氣氛
像是在看鬼片
讓我看了一頭霧水
連我姐都說"怎麼會這樣"

我只好轉換欣賞角度
我就一直在笑~(很多地方我覺得換個角度看很好笑^^")
這場是我看過半百場舞展以來觀眾人數最少的一場
可能是宣傳不足吧
或許也是口碑不佳吧
不管如何
這場倒是滿難懂的

~~~~囧







2006/12/07
新舞台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be 的頭像
    maybe

    跳舞的衣櫥

    may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