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時尚插畫家的翹楚


張曉萍的畫風我直到這次看完「時尚插畫10年演繹」展後,我對於她的作品有了難得的深入認識。依我看她畫風主要是隨意繁複的人物插畫和極簡的都會女子形象兩種獨特風貌呈現。


在壓克力顏料和鉛筆線條的融合運用,張曉萍如何能把一張服裝插畫變成自己專屬的風格。那種隨意灑脫的人像插畫,在加入一朵朵花朵這我們亞洲最具特色的花蕙圖騰,並不時運用中國元素像是牡丹花和傳統服飾進去,在一片看似品嘗起來濃郁香醇的顏色,增添我們中華本土固有的繁華熱鬧喜氣的風格,這是她成功的地方。張曉萍的都會女子時尚畫作的極簡風格到讓我聯想到日本一位時尚插畫家「上杉忠弘 tuesugi」。日本插畫家上杉忠弘的插畫簡潔乾淨,畫風細膩,人物風景沒有線條輪廓,整體讓人悠閒舒服的感覺,令我印象深刻。當然,張曉萍如果能吸收融合運用上杉忠弘的優點並融入我剛說的她自己的風格,在繁複隨意的畫風能除除瑣碎的雜亂,在極簡的畫風能添加更多圖騰特色,如此那我就更期待她的作品了。


圖:張曉萍


張曉萍兩本出版的書籍《喜歡,一個人》到《女子巷弄‧2 號》,兩本書中展示的插畫可以看出張曉萍的創作功力有明顯增加。







展覽訊息:
10年,遇見張曉萍。張曉萍──「時尚插畫10年演繹」














maybe 若..

跳舞的衣櫥

文為 若maybe 所有  

請勿複製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be 的頭像
    maybe

    跳舞的衣櫥

    may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