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何時開始愛逛誠品,三不五時就會想去晃晃,以前國中時逛的都是金石堂,對於誠品情結仍然不深,現在心目中的理想書局就以誠品為我所鍾愛的書局。
當然不是只愛逛誠品,有覺得好的書局可是一定會走進去瞧一瞧,讓自己去呼吸去擁抱那和自己相投的氣息。






三不五時逛誠品,這種誠品情結已經像吸了毒般的上癮,不可自拔的,深深吸引著我,取代了街上一切的一切。

說到最喜歡哪一家書店,我答案和很多人一樣--誠品


我自己對於為何喜歡逛誠品有著很大的疑惑,台北又不是只有誠品書局,當然還有金石堂、何嘉仁、PageOne等漂亮的新書局不斷出現,可是還是以誠品最吸引著我。 所有的誠品分店中,我最喜歡敦南誠品。它是世界第一家24小時的大型連鎖書店--敦南誠品,也是亞洲大型連鎖書店中在各項評價綜合起來名列第一名的書店。連我都這麼狂愛這一家書店,大家也是熱愛跑敦南誠品,這股魔力到底是什麼?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而對於自己的行為也感到好笑,家住天母這雖然也有很棒的誠品,卻仍常常大老遠從台北的最北邊跑到東區敦南誠品這台北東南邊來看書,有一次在石牌正前往敦南誠品的路上遇到朋友,朋友一問之下才知道我正要翹課去敦南誠品看書,並驚訝著說我家旁明明有天母誠品卻為何還要大老遠跑到敦南誠品這麼遠的地方?附近誠品以外的書局這麼多家偏偏為何挑誠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誠品,無來由的特別喜歡。



一定有人詰問:「去誠品比去金石堂還有氣質?」、「還不是一樣是書局為何偏偏挑選誠品?」





最近我終於找到這個答案,一個可以用社會流行態度來解釋的說法,對於我這個常常去探討社會流行趨勢與態度的找到可以合理理解的答案,為何大家這麼愛誠品,難道沒有其他書局可去?
這答案不是一般人所說的簡單,表面說的喜歡看書、喜歡那兒的氣氛、喜歡環境、覺得書籍種類多等等。

生活在台北的新人類追逐崇尚的生活方式像是BOBO族式的生活型態,喜歡有品質有品味的生活。逛誠品也可以是一種「奢華」的生活享受。像是敦南誠品坐落在台北最繁華、擁抱著名牌慾望的核心-東區,也是文人雅士和追逐高品質生活的男女所愛逛之地,誠品書局正是集品味、文藝、高知識和氣質於一身的場所。它是低調奢華的代表,如果說對台北SOGO新館的名牌家飾是高調生活所追逐的奢華,那敦南誠品則是一種新生活型態的低調奢華。一個社會中產菁英去接近汲取與自己相投合味道的場所,一個聚集許多相同嗜好、品味和追逐相同生活型態的地方。



誠品提供的氛圍不只是賣書的地方,更是提供給顧客一種特殊的優越感

我們都是來到誠品擁抱這股空氣的人!

















圖、文為 maybe 若..所有
未經同意 請勿轉載
pic:
誠品集點藏書票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be 的頭像
    maybe

    跳舞的衣櫥

    may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